塵封已久的網誌

原本想讓這邊就這樣結蜘蛛網了

想著與其花時間記錄排版歡樂的照片

不如把這些時間準備更多新花招跟臭寶崽玩

但最近實在有些心得想要留給自己當紀念

 

臭小子最近學講話的速度飛快

我想人格的建立應該是關鍵期

首先我發現他很介意人家對他突然大聲

只要大聲喝止他就會本能的立即反抗

也不管你在說什麼

所以只要不是牽涉立即的危險

我都希望慢慢跟他說

畢竟話要聽進去才是目的!

就算只是水會翻倒、玩具會弄壞

藉著這些小事情機會教育也不錯

 

再來是真心覺得要和孩子講實話

也要站在孩子的立場看事情

小孩的反應最直接 說不要就是不要

說會怕就是真的害怕

當他在反應最真實的情緒時

大人卻給予不講理的反駁"我叫你做你就做,不能不要!"、"這有什麼好怕的"

若是這樣不疏通孩子的情緒

我覺得以後溝通有障礙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了

跟孩子要講實話就更不用說了

我認為有安全感的孩子才能養成獨立的人格

跟孩子說實話就算當下他沒辦法接受

一次兩次甚至十次

總是要給他機會學習調適

這中間的過程親子之間沒有猜忌沒有欺騙

我想長遠之計應該可以培養出比較理性溝通的孩子

威脅、誘惑都不是我想要的親子關係

所以從現在開始就不能使出這種招是讓孩子學習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613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